close

關於They 這首歌 -轉載

聽了jem 的歌曲"They"〈中譯:誰〉之後,你一定和我一樣被其中層次編曲和取樣留下深刻印象。沒錯,她取樣了巴哈的「F小調前奏曲」〈Prelude in F Minor〉,問題是,她並不是直接從巴哈下手,根據CD後面的詞曲版權說明,jem真正取樣的,是在樂壇享有盛名的阿卡貝拉名團「史溫格歌手」(Swingle Singers)所演唱的「巴哈F小調前奏曲」版本,該曲真正的來源是在「史溫格歌手」2002年發行的專輯《Keyboard Classics》中的"The Well Tempered Clavier Book II: Prelude In F Minor "

而曾經來台演出過的「史溫格歌手」在jem剛開始在國外打歌後,也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這個消息,所以,jem這首歌曲背後聽得到許多人聲,便是來自「史溫格歌手」。


但是最妙的確是,jem的版本又找來小孩子們在後面合聲,成為一個謎...因為這群小孩在後面以很不清楚的咬字哼唱,讓人完全聽不出小孩子究竟唱的是什麼!有人說他們唱成龍(jackie chan),有人說就是jem jem blah blah blah,對此,jem說這是製作人找來小孩亂唱一通,她也不清楚究竟唱什麼,讓這首叫歌壇驚為天人的作品增添神秘色彩。

這首歌最終在英國搶下No.6,並成為英國點播榜亞軍,在台灣就是去年蔡依林Jolin替MOTO主唱的廣告曲「樂園」原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JEM 原版MV    ‧   原版本   ‧  蔡依林MV

 

但事實上,還有更多廣告曲用了jem的音樂。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韓國知名時尚名牌Bean Pole的年度廣告就用了jem的"They"當做廣告曲,還找來奧斯卡金獎影后葛妮絲派特蘿和被公認「亞洲第一男模」、紅遍半邊天的丹尼爾Daniel(有韓國血統)共同合作!

Bean Pole斥資找來兩位東、西方大牌拍片不說,為了介紹秋裝上市所定位「Stylish & Lovely」的專案廣告,jem的歌曲就拍攝名為"Catwalk on the street"兩種版本,一個是「She.Lovely.Ever」,一個是「He.Stylish.Ever」,以類似的手法分別帶出男、女所突顯的產品特點 。

 「he.Lovely.Ever」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大金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